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山西一男子造谣称“阳泉商业银行倒闭”被行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02 11:01:00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7月1日晚发布案情通报称,6月24日,宋某(男,53岁,太原市人)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未经核实查证,擅自编造内容为“阳泉商业银行倒闭”的虚假信息并在微信群内发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中新网太原7月1日电 (李庭耀)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7月1日晚发布案情通报称,6月24日,宋某(男,53岁,太原市人)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未经核实查证,擅自编造内容为“阳泉商业银行倒闭”的虚假信息并在微信群内发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宋某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宋某现已被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