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深圳:健康指标首次纳入领导干部绩效考核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20-05-26 11:56:00
记者昨日从深圳卫健委获悉,日前,深圳发布《关于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深圳力争到2022年、2030年,分别有1~2家、3~5家医院进入全国医院排名榜百强。

  健康指标首次纳入领导干部绩效考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深卫信)记者昨日从深圳卫健委获悉,日前,深圳发布《关于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深圳力争到2022年、2030年,分别有1~2家、3~5家医院进入全国医院排名榜百强。

  根据《实施意见》,深圳提出到2030年深圳人均预期寿命达83.73岁,较2019年的人均预期寿命81.45岁再提升2岁;婴儿死亡率不高于2‰;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不高于15%,达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上,未来深圳将着力打造高水平医院集聚高地。加快中山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高校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建设,力争到2022年、2030年,分别有1~2家、3~5家医院进入全国医院排名榜百强。

  在“建高地”的同时,深圳也持续“强基层”。未来,全市将建成11家综合类区域医疗中心、12家专科专病医疗中心和20家基层医疗集团,实施社康机构、全科医生倍增计划,加强社康机构业务用房保障,到2025年,实现每2万人口左右有一家社区健康服务机构。

  在应对重大疫情上,深圳将建设国际一流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传染病医院,构建“传染病区域医疗中心+传染病战略储备医院+发热门诊网络医院”为主体的传染病救治医院网络体系。

  另外,深圳还将成立健康深圳行动推进委员会,委员会负责制定实施健康行动计划,建立健全健康深圳考核评价机制,将主要健康指标纳入绩效考核,考评结果作为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任用的重要参考,这在深圳也是首次。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