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企业抢注“雷神山”商标 广州市白云市监局立案调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20-04-07 11:28:00
疫情防控时期,竟然有企业将“文亮李”“雷神山”“火神山”等申请商标注册。记者4月5日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已对几起与疫情相关的恶意申请商标注册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黎虹、冯卓雅) 疫情防控时期,竟然有企业将“文亮李”“雷神山”“火神山”等申请商标注册。记者4月5日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已对几起与疫情相关的恶意申请商标注册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对将“文亮李”作为商标注册的申请人进行立案调查,是《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发布后,全市范围内首次对商标申请人作出的行政处罚。

  日前,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一家涉嫌恶意将“文亮李”作为商标注册申请的公司进行调查。调查发现,该公司曾于2020年2月7日委托商标代理公司办理“文亮李” 商标注册手续。执法人员现场调取了委托申请、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明资料,并依法对涉案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近期,涉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商标抢注问题引起社会各方关注。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及各级部署要求,依法惩处与疫情相关的恶意申请商标注册行为。据透露,该局前期已对辖区内代理注册申请“雷神山”“火神山”“吹哨人”等疫情相关商标的两家公司立案调查。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是武汉抗击疫情前线医院名称,是疫情防控期间全社会舆论关注焦点,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重要标志之一。李文亮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在抗击疫情中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去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将“火神山”“雷神山”“文亮李”等名字或与其近似的文字作为商标注册或者使用,易造成重大社会不良影响。

  “我们已对将‘文亮李’作为商标注册的申请人进行立案调查,这是《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发布后,全市范围内首次对商标申请人作出的行政处罚,旨在规范商标注册行为、打击恶意注册囤积商标行为,扩大法律宣传效果。”该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