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河北衡水沉积20年强奸杀人焚尸案成功告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3-27 11:10:00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6日透露,随着该局专案指挥部一声令下,抓捕民警在安平县城某工地将在此打工的一名50多岁男子王某一举抓获。至此,沉积20年的“2000.10.07”强奸杀人焚尸案终于成功告破。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为专案组正在研究案情。衡水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衡水3月27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6日透露,随着该局专案指挥部一声令下,抓捕民警在安平县城某工地将在此打工的一名50多岁男子王某一举抓获。至此,沉积20年的“2000.10.07”强奸杀人焚尸案终于成功告破。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00年10月8日10时许,衡水市安平县南胡林村北小树林内发现一具被焚烧的女尸。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公安机关确认死者为安平中学一名年仅17岁的高一学生,系10月7日晚被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尽管付出了大量艰苦努力,但限于当时客观条件,侦破工作一直未有突破性进展。20年来,这起案件成了压在办案民警心头的一块沉重石头,但大家始终没有放弃,多年来一代接一代接续侦查,穷尽全力追凶。

  据衡水市警方介绍,今年以来,该市公安机关对命案积案攻坚工作再深挖、再加劲,认真梳理命案积案卷宗和检材,对有一定破案条件的案件启动新一轮强力攻坚。其中,对安平“2000.10.07”案进行重点工作,进一步获取了有效线索。期间,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凯在衡调研时对此案作出专门指示,衡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铁铮多次调度案件侦破进展,要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捆绑作战、依法办案、办成铁案。

  结合最新刑事技术,历经数月不懈努力,办案民警锁定安平县程油子乡的王某(男,54岁,曾有三次抢劫、强奸、盗窃犯罪前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5日中午,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经过几轮审讯较量,一开始企图负隅顽抗的王某,面对如山铁证终于败下阵来,如实交代了2000年10月7日晚路遇受害人,尾随将其强奸杀害后焚尸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