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社会管理 > 正文

“海豚家”就卖口罩“砍单”行为致歉:欢迎监督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霞  2020-02-16 10:31:00
有了新进展。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 “海豚家”蓝V官方微博上的认证企业是霍尔果斯海豚家科技有限公司,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霍尔果斯海豚家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已于2月8日被吊销。1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就“海豚家”一事作出回应称,目前根据消费者诉求,已经对“海豚家”的“砍单”行为开展调查,要求其相关运行主体妥善处理消费者的订单、退还未完成订单的全部费用,通过设立网上专区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透明的解释答复。与此同时,多位买家向北青报记者反馈,此前未及时、全额退款的购物款和会员费,现均已收到。

新闻追踪

卖口罩的“海豚家”终于道歉

本报讯(记者 宋霞)本报2月15日关于电商海豚家以卖口罩吸引消费者充会员再“砍单”、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其开展调查的报道有了新进展。中消协14日回应,目前已对“海豚家”的“砍单”行为展开调查。当天晚上,“海豚家”发文致歉。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海豚家”蓝V官方微博上的认证企业是霍尔果斯海豚家科技有限公司,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霍尔果斯海豚家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已于2月8日被吊销。

1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就“海豚家”一事作出回应称,目前根据消费者诉求,已经对“海豚家”的“砍单”行为开展调查,要求其相关运行主体妥善处理消费者的订单、退还未完成订单的全部费用,通过设立网上专区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透明的解释答复。

14日晚9时许,“海豚家”回应称,“对给急于购买防护用品的消费者带来的损失和影响深表歉意。将与涉及的入驻供应商商户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

“海豚家”还公布了目前对此事件的处理及下一步的措施,称目前所有涉及的口罩订单均已经全额退款完毕,为了表示歉意和补偿,还为每位退款用户均补偿了15元余额。

与此同时,多位买家向北青报记者反馈,此前未及时、全额退款的购物款和会员费,现均已收到。

标签:海豚;退款;中国消费者协会

责任编辑:杨皓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