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青海门源地震“震出”潜逃8年犯罪嫌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1-10 05:46:00
记者9日从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获悉,因受青海门源6.9级地震影响,西宁市民纷纷跑出家门避险,该局民警出街巡逻时,发现一名网上追逃人员,并当场将其抓获。

中新网西宁1月9日电(祁增蓓)记者9日从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获悉,因受青海门源6.9级地震影响,西宁市民纷纷跑出家门避险,该局民警出街巡逻时,发现一名网上追逃人员,并当场将其抓获。

2022年01月08日01时45分,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西宁市等地普遍有感。

地震发生后,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第一时间迅速出动,根据上级指示,启动“自然灾害应急响应”,积极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各单位执勤人员也迅速出动,开始在辖区巡逻。

城北公安分局民警田宇(化名)和同事巡逻至辖区某路段时,由于车辆和人很多,刻意放慢了巡逻车辆的速度。

“我当时透过窗户往外看的时候就觉得那张脸很熟悉。”田宇(化名)告诉记者,即便是大家都戴着口罩,那张脸还是与印在他脑海中苦苦“追寻”了8年在逃人员的脸高度“重合”。

田宇(化名)抑制住激动之情,走到该女子面前,在经过一番讯问对比后,确定该杨姓女子就是8年前因诈骗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人员,随即将其抓获。

“该女子是2014年湖南省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我们前期研究过她的案子。”田宇(化名)表示,虽然是意外之获,却也是民警们“心心念念”的人,抓住她也是必然的。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