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弟弟酒驾让哥哥“背锅”交警根据签名还原事实

来源:中新网  作者:黄庆 武嘉敏  2021-01-21 09:06:00
“车是我弟弟的,我才是王某明,王某齐是我弟弟。”自此,一起弟弟酒驾、哥哥“背锅”的谎言被揭穿。

  男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黄庆摄

  “车是我弟弟的,我才是王某明,王某齐是我弟弟。”自此,一起弟弟酒驾、哥哥“背锅”的谎言被揭穿。

  “如果没有打这个电话,可能也就侥幸逃脱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张辉20日介绍,1月7日在夜查酒驾专项工作时,他们拦停了一辆轻型货车,司机眼有血丝,面部发红,酒精检测结果36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请男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进一步核实身份,男子提供了行驶证,自称叫王某明,货车是自己的,身份证、驾照都忘在了乌鲁木齐家中,为“自证清白”,男子流利地背出身份证号码。

  交警带男子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黄庆 摄

  由于男子提供的个人信息与交管系统中的信息相符,张辉便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就在手续完结男子签字时,奇怪的一幕出现了。

  “他在写姓名的最后一个字时很不自然地拐了一下,一般人是不会写错自己名字吧?”带男子去医院抽血检测完,张辉将男子送回家中,再次返回单位对男子信息进行核查,虽没有破绽,但仍觉得哪里不对劲。

  第二天,当张辉准备打电话通知男子来交警队做谈话笔录时,发现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历史电话资料与男子所留电话并不一致。顺着这条线,张辉拨通了电话,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原来酒驾男子叫王某齐,他的哥哥才是王某明,货车为王某齐购买,挂王某明名下。2019年4月,王某齐在他地因交通事故驾照被吊销。因哥俩长得太像,差点“瞒天过海”。

  1月18日,经鉴定,王某齐血液检测结果为46mg/100ml,其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无证驾驶,将被从重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王义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