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受贿5552万元 内蒙古贸促会原副会长张和平获刑13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2-25 11:33:00
24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原副会长张和平受贿案在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张和平获刑13年。

  图为宣判现场。法院供图

  中新网兴安盟12月24日电 (记者 张林虎)24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原副会长张和平受贿案在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张和平获刑13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0年至2017年期间,张和平利用担任呼和浩特市房管局副局长、局长,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会长的职务便利,在调整工作岗位、承揽工程、索要工程款等方面,为相关人员谋取利益,个人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索取31人财物共计折合5552余万元,其中索要财物共计折合3207余万元,案发前退还价值787余万元的财物。

  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和平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接受他人请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张和平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后,主动交代了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其他受贿犯罪事实,系坦白,且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无异议,自愿认罪认罚,且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可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对被告人张和平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300万元;对张和平受贿犯罪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未随案移送查封、冻结、扣押的财物由查封、冻结、扣押机关依法处理。(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