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内蒙古一女子等待核酸检测时打伤医生被判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2-22 11:30:00
寻衅滋事、暴力伤医……21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由该院提起公诉的云某某伤医案宣判,云某某被判管制1年。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21日电 (记者 张林虎)寻衅滋事、暴力伤医……21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由该院提起公诉的云某某伤医案宣判,云某某被判管制1年。

  2020年2月12日,云某某到内蒙古某医院进行检查,因其不久前从外地返回呼和浩特,至当日未满居家隔离14天疫情防控期限要求,医护人员按就诊规定,通知其就诊前接受新型冠状病毒筛查检测。

  云某某自愿申请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筛查检测,但在等待检测结果过程中,因嫌等待时间长,开始谩骂医护人员。该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组组长苏某某对其进行解释和劝导,但云某某拒不接受苏某某意见,辱骂、用手推搡、使用手中的皮质背包和塑料水杯胡乱击打苏某某,致使苏某某头部受伤,同时扰乱了该医院门诊大厅工作秩序。

  之后,云某某主动到案。后经鉴定,苏某某所受损伤评定为轻微伤。

  案发后,新城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启动涉疫情刑事犯罪快速反应机制,派员适时介入侦查,就案发经过、被打医生伤情、该案对防控工作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引导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取证。

  最终,法院审理判处被告人云某某管制1年,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苏某某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护理费、营养费合计5000余元。(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