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广西民宗委原副主任玉石受贿逾两千万 一审获刑11年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2-02 10:41:00
广西高级人民法院12月1日介绍,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日前对广西高院指定管辖的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玉石受贿一案进行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玉石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0万元;退缴的赃款及扣押的涉案车辆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图为宣判现场 广西高院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1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高级人民法院12月1日介绍,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日前对广西高院指定管辖的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玉石受贿一案进行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玉石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0万元;退缴的赃款及扣押的涉案车辆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10年至2017年,被告人玉石利用其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分别在货物拍卖、业务发展、职务晋升和岗位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图为宣判现场 广西高院供图

  2010年至2018年期间,玉石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147.7149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玉石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147.7149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被告人玉石到案后,主动供述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认罪认罚,且具有立功表现,涉案赃款已全部退缴,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但被告人玉石长期担任政法领导职务,为多名下属职务提拔、调整提供帮助,承诺为多名涉嫌犯罪的缉私警察不被追究提供帮助,酌情予以从重处罚。

  图为被告人玉石 广西高院供图

  综合考虑被告人玉石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及对社会危害程度等,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