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暴力拆迁 非法吸存 呼和浩特王利明等33人涉黑案开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1-03 11:30:00
11月2日,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利明等33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逃税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案件。

  图为庭审现场。张林虎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2日电 (记者 张林虎)11月2日,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利明等33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逃税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案件。

  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2年以来,被告人王利明以亲友关系为纽带,笼络“发小”、同学和一些前科劣迹人员,以合法注册的明泽公司为掩护,在拆迁过程中持续使用断水断电、威胁恐吓等手段对被拆迁户进行滋扰,逐步树立强势地位,初步形成了以王利明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组织成立以来,为非法攫取经济利益、壮大组织声威,通过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实施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逃税、寻衅滋事、包庇、妨害公务、挪用资金、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16起,实施强拆房屋、殴打被害人等违法事件5起,严重破坏了呼和浩特地区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侵害了行政管理部门管理秩序,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