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江西一公职人员挪用近400万元公款赌球被判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10-30 11:22:00
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一事业单位报账员一年多来挪用公款200余次用于网络赌博,总金额高达近400万元……日前,宁都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饶某有期徒刑十年,并责令其将所挪用的资金归还受害单位。

  江西一公职人员挪用近400万元公款赌球被判刑

  新华社南昌10月29日电(记者赖星)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一事业单位报账员一年多来挪用公款200余次用于网络赌博,总金额高达近400万元……日前,宁都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饶某有期徒刑十年,并责令其将所挪用的资金归还受害单位。

  饶某在2018年足球世界杯后通过网络直播接触了网络赌球,每次投注金额从几百元至数万元不等,并因此欠下了大量网络贷款。作为单位报账员,饶某还利用操作单位网银U盾和核对U盾的职务之便,挪用公款用于赌球。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1月至2020年5月,饶某先后转出267笔、累计465万余元资金到其个人银行账户。饶某从中挪用公款396万余元用于网络赌球,至今仍未归还。2020年5月26日,饶某在同事的陪同下到宁都县监察委员会投案,并如实供述了挪用公款的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饶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之便,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挪用公款数额巨大且不退还,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