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均涉数额巨大受贿 内蒙古两名女厅官被公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8-05 11:00:00
4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赤峰市检察机关获悉,内蒙古两名女厅官许爱莲、武凤梅被提起公诉。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4日电 (记者 张林虎)4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赤峰市检察机关获悉,内蒙古两名女厅官许爱莲、武凤梅被提起公诉。

  记者了解到,满洲里市委原副书记、市长许爱莲(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案,经内蒙古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向呼和浩特市中院提起公诉。

  1971年出生的许爱莲,籍贯是山东阳谷,出生地为通辽市科尔沁区,仕途长期在通辽。1992年,许爱莲从哲盟教育学院中文系毕业后,在原通辽市永清街道办事处工作。此后21年,她陆续在通辽市科尔沁区、通辽市体育局、经信委任职。

  2013年起,许爱莲先后担任科左后旗代旗长、旗长、书记。2015年10月,许爱莲离开工作了23年的通辽,来到满洲里,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6年年初,许爱莲正式出任满洲里市市长。

  2020年6月,内蒙古纪委监委对许爱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之后,她被“双开”。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许爱莲利用担任科尔沁区红星镇镇长,科尔沁区宣传部长、常务副区长,通辽市体育局局长,科左后旗代旗长、旗长、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与此同时,许爱莲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比许爱莲大6岁的乌海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武凤梅(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内蒙古检察院交办,由赤峰市检察院向赤峰市中院提起公诉。

  武凤梅是河南商丘人,早年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求学。1990年,步入仕途的武凤梅先后在内蒙古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内蒙古党委办公厅、内蒙古接待办、内蒙古党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任职。

  2010年12月,武凤梅任内蒙古纪委派驻内蒙古外事办公室纪检组组长。两年后,她离开呼和浩特来到乌海,先后出任乌海市纪委书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20年7月,内蒙古纪委监委对武凤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之后亦被“双开”。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武凤梅利用担任内蒙古党委办公厅信息调研处副处长、自治区党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自治区纪委派驻外事办公室纪检组组长、乌海市纪委书记、乌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