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山西文水5人同日被“双开” 均与当地一涉黑案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6-23 11:37:00
山西省纪委监委22日发布消息,吕梁市文水县原国土资源局局长武吉兵、文水县原林业局局长李瀚、文水县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司志勇、文水县税务局原副局长樊宝森、文水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原所长侯乐骏5人被“双开”。

  中新网太原6月23日电 (杨杰英)山西省纪委监委22日发布消息,吕梁市文水县原国土资源局局长武吉兵、文水县原林业局局长李瀚、文水县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司志勇、文水县税务局原副局长樊宝森、文水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原所长侯乐骏5人被“双开”。通报中,他们均与李增虎黑社会性质组织有关。

  日前,山西省纪委监委对上述5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武吉兵无视党纪国法,背弃职责操守,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李增虎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活动放任不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办理土地使用权、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经查,李瀚无视党纪国法,背弃职责操守,违规收受礼金、经商办企业、入股获利、兼职取酬;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李增虎黑社会性质组织违法占用林地、毁林采石行为制止不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绿化工程承揽、工程款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经查,司志勇无视党纪国法,背弃职责操守,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为亲友谋取利益;纵容李增虎黑社会性质组织涉黑涉恶活动;办理虚假户口和身份证,多次参加赌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开发、公司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经查,樊宝森无视党纪国法,背弃职责操守,故意向中央巡视组提供虚假信息;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长期为李增虎黑社会性质组织提供帮助;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致使国家税收遭受重大损失。

  经查,侯乐骏无视党纪国法,背弃职责操守,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包庇纵容李增虎黑社会性质组织涉黑涉恶活动;参加赌博,为他人办理虚假户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案件查办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上述5人均被“双开”,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