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山西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权志高涉受贿罪等被公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4-02 11:07:0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1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山西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权志高(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一案,经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中新网太原4月1日电 (刘小红)山西省人民检察院1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山西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权志高(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一案,经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权志高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权志高,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忻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权志高利用担任山西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运城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权志高身为国家司法工作人员,收受他人贿赂,对明知是有罪的人故意包庇不使其受到追诉,情节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徇私枉法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9年8月19日,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山西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权志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0年3月3日,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显示,山西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权志高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权志高,男,汉族,1958年1月生,山西阳曲人,大学学历,197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