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男子假卖口罩诈骗3万 法院从重处罚判刑三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2-25 10:04:00
杭州一男子从网上下载口罩图片,在朋友圈发广告声称自己有口罩现货,待买家付款后又各种推脱或置之不理。

  案件庭审现场。余杭法院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男子假卖口罩诈骗3万 法院从重处罚判刑三年

  中新网杭州2月24日电(郭其钰)杭州一男子从网上下载口罩图片,在朋友圈发广告声称自己有口罩现货,待买家付款后又各种推脱或置之不理。24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宣判这起防疫物资诈骗案。被告人冯某犯诈骗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新冠肺炎之下,杭州余杭某小区保安冯某看到有同事在卖口罩赚钱,便起了心思也想趁机做口罩生意赚点外快。但由于手头没有货源,冯某就想到干脆借此骗些钱。

  2020年2月7日,冯某先在某购物网站上下载了口罩的照片,然后用自己平时不常使用的微信发了朋友圈,配文表示自己有口罩出售。广告一经发出,当天就有人留言表示需要买口罩。但其中有人说货到付款,冯某当即拒绝联系并删除相关记录。

  冯某朋友圈内容。余杭法院 供图

  2月8日,此案被害人柯某看到冯某的朋友圈广告后,添加了冯某的微信,向冯某采购2万个口罩用于捐赠。冯某编了说辞说手里有货但货源紧张,柯某便马上付款并要求当天发货。冯某满口答应,并收取了对方分两次转帐的3万元,表示马上发货。

  之后,冯某就对柯某置之不理了,实在拖不过去就回复“自己很忙”“忙完就发货”等消息,或者发一些中草药消息迷惑对方。

  多次联系无果后,柯某意识到被骗,遂报警。公安机关接到线索后抓获冯某,并从冯某处扣押了违法所得的3万元。

  法院审理案件后认为,被告人冯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且系在突发传染病疫情防控期间实施诈骗,依法从重处罚。遂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冯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二万元,同时追缴被告人违法所得发还被害人,并没收被告人相关犯罪工具。(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