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司法事件 > 正文

广州一楼盘23年未交房引发网络侵权纠纷案 一审开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1-14 10:57:00
广州一楼盘23年未交房备受各界关注。1月13日,因此引发的一场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在广州互联网法院五号法庭(网络)开庭审理。

  中新网广州1月13日电 (记者 索有为)广州一楼盘23年未交房备受各界关注。1月13日,因此引发的一场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在广州互联网法院五号法庭(网络)开庭审理。

  位于广州市广汕公路金坑路段旁的一座山丘上的澳洲山庄,毗邻水库和森林公园,环境优美。央视网2019年11月发出的相关报道显示,很多业主当初买房就是看中这里的环境,没想到交房等了22年,而这场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的被告之一张某丰就是其中的一名业主。

  该案中,原告吴某明起诉杨某冬、张某丰利用微信公众号“澳洲山庄业主张某丰”及同名微博等网媒于2019年9月6日发布张某丰杜撰的《某兴贪婪黑吃黑,吃完同伙吃业主——广州第一烂尾楼“狗血剧”》,于2019年10月21日发布《世纪黑幕,侵吞巨额国有资金——广州最大烂尾楼澳洲山庄新情况》等两篇文章,称该两篇文章言论严重失实,意图恶意抹黑、侮辱、诋毁、诽谤原告,损害公众对原告的信赖,降低社会评价,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损害原告合法权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断开侵权链接,删除侵权文章,并在相关媒体刊登赔礼道歉声明,以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原告还提出判令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侵权成本合理开支20万元,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被告张某丰出庭应诉,她在庭审时答辩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12月27日在(2018)粤01民终18181号《民事判决书》认定:“尽快推动澳洲山庄的重建,是广大业主的多年心愿。作为澳洲山庄楼盘烂尾后引进的开发商,某兴公司在本案诉讼过程中亦多次陈述其一直致力于推动澳洲山庄的重建。希望双方能够放下猜疑和成见,保持和谐、理性的沟通,致力于共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才能让广大业主早日重返家园!”然而此后吴某明控股的某兴公司不但没有启动重建报建工作,反而于2019年8月12日申请澳美公司破产。由申请破产的行为可见,吴某明和某兴公司全然不顾广大业主的多年心愿及法院的殷切期望,完全背弃承诺,毫无名誉可言。答辩人在切身合法权益即将遭受破产案荼毒之际,依据事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据超过一千页的证据材料,发表涉案文章举报吴某明和某兴公司的各种违法行为,合情合理合法。

  张某丰表示,其参与澳洲山庄业主集体合法维权已经9年,有些业主维权已经超过20年,业主集体合法维权不仅仅为了个人自身合法权利,更是为了公平正义,为了促进司法的不断完善。

  对于双方补充提交的证据,法官称将分别交由双方质证,由双方提交书面质证意见,法官或视情况决定是否再组织双方开庭质证。法官在庭上给予双方一个月调解期。(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