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苏北 > 连云港 > 正文

海州区审计局“六聚焦”助推“六稳”“六保”见实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磊  2020-07-27 10:40:00

  中国江苏网讯 在经济社会运行加速恢复的关键期,连云港海州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审计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

  聚焦政策学习,把准审计方向。要求全区审计干部围绕“如何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学深悟透相关精神,切实将好的政策转化为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在促进惠企政策、民生保障等工作落实上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服务“双胜利”。

  聚焦财政资金,护航经济运行。组织对全区46家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在“八项规定”贯彻执行、三公经费有效压缩、项目资金科学使用等重点领域,分析出329条疑点,对12家重点单位进行现场核查,对其他34家单位组织自查。通过该项审计,看好“钱袋子”,过好“紧日子”,实现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聚焦惠企服务,保障就业稳定。围绕中央及省市区稳定经济运行和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扎实开展税收和非税收入审计疑点现场核查工作。重点核查涉企财税金融支持、税费减免等情况,及时揭示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推动各项惠企政策依规限时“落地生根、开花见果”。

  聚焦生态资源,守护绿水青山。针对贯彻执行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完成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情况、组织相关资金征管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等6大类25项具体审计内容,力争科学评价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精准揭示存在问题,提高环保资金使用效率,助推全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聚焦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小康。走访调研扶贫帮扶村——浦南镇潘圩村,积极嫁接优质企业帮扶指导。会同村干部深入走访慰问14户建档立卡户,送去生活物资和帮扶金并共同商讨帮助就业、政策兜底等脱贫帮扶措施,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落下。

  聚焦社区联动,共建文明城市。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其中。通过向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出行理念,助力社区改善环境面貌等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处处现“亮点”,人人享成果。(张磊)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