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彰显担当,社区干部病倒岗位
2022-03-22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嵇道武 蔡笑  
1
听新闻

“受街道党工委骆东华书记委托,今天我来看望你,你要安心养病,单位的工作有我们呢。现在你是上有老下有小,一定要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医药费也别担心,组织上会为你考虑的。”“谢谢组织和同事们的关心,在大家都这么忙的时候生病,真是惭愧,拖大家后腿了!”3月20日下午,淮安区淮城街道城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蔡笑代表党组织到淮安区中医院探望了患急性脑梗住院的社区干部龚梅同志。

社区到医院慰问龚梅。

2022年3月,省内周边城市新冠病毒疫情多点散发,让人猝不及防。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更是主战场。街道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龚梅按照城南社区党支部的网格划分,负责城南新村路南1-8条巷。接到任务后,她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走街串巷播放小喇叭,挨家逐户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承诺书,引导居民非必须不离淮,劝阻在外亲戚朋友非必须不返淮,努力将疫情防控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为加强重点人群的管控,全面落实市外返淮人员居家隔离措施,她亲自上门为网格内5名“五包一”人员安装门磁、张贴“居家健康监测、谢绝来访”告知单、拉警戒线,并为其联系卫生院医生上门采集核酸。

龚梅走街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由于认知上的差异,个别居民对疫情防范意识不足,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不合作、不支持、甚至出现排斥、抵抗等行为,面对这种情况,龚梅总是耐心地给他们做思想工作,给他们讲解疫情的危害、防控的知识等等。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只要疫情不在我们淮安出现、只要居民身体健康,受点委屈没什么,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宗旨。”

龚梅的父母今年都已七十多岁,儿子今年上初三,即将面临中考。疫情发生后,她得到父母、孩子的理解与支持,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控工作当中,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一直都在防控岗位上。3月18日下午,由于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龚梅在跟居民讲解疫情防控政策的时候,突然口齿不清,送到医院诊断为急性脑梗,需住院治疗。“我是党员,面对疫情,虽然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照顾父母,但只要能控制住疫情扩散,我和的付出都值得,作为一个母亲我要用行动为孩子树立榜样。”龚梅说道。

据了解,今年45岁的龚梅是淮城街道城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在社区工作已有8年时间,先后负责民政、统计等业务工作。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身体力行,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着对党的铮铮誓言。龚梅曾荣获淮安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先进个人及淮城街道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个人。(嵇道武 蔡笑)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