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南京 > 正文

南京保障民众就地过年:春节期间千余超市农贸市场正常营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1-20 05:59:00
农历春节即将到来,19日,南京商务部门联合多家单位发布了该市春节商品供应保障情况。

中新网南京1月19日电(记者 申冉)农历春节即将到来,19日,南京商务部门联合多家单位发布了该市春节商品供应保障情况。考虑到今年就地过年的民众比往年有所增加,该市千余家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在春节七天将不休市、不歇业,保障节日“菜篮子”供应渠道畅通。

出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今年各地依然鼓励广大民众就地过年,春节期间“非不要不出本地”,对于长三角地区的超大城市南京来说,意味着要满足数百万在南京民众的节日消费需求。

据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该市各重点流通企业将继续组织货源投放。根据统计,1月份以来,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蔬菜日均到货量2700吨,苏食、天环、润恒等14家重点肉类流通企业猪肉日均上市量480吨,市场供应充足。“南京市现有肉类库存4.7万吨,正常情况下可保障供应60天;蔬菜商业库存1.5万吨,可保障5天的供应量;鸡蛋库存3000吨,可保障7天的供应量。”

“为保障民众的‘菜篮子’供应渠道畅通,确保市场供应不出现断档脱销情况,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众彩市场等大型农贸市场节日期间将持续营业。”富宁宏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南京已有首批172家农贸市场确定在春节假期不歇业不打烊。苏果、盒马等14家品牌连锁超市、便利店共1480个门店也保证七天正常营业,各大型连锁超市也承诺会适当增加生鲜及冷冻产品配货频率。

富宁宏表示,南京市已做好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应急保供准备,保证4500吨储备冻猪肉和13000吨储备蔬菜如实在库、在田;建立了104家重点“菜篮子”保供企业名录库,明确96个应急供应网点,确保市内各区现有的“4+4”应急供应网络(4个连锁超市生鲜门店+4个重点农贸市场)能够在必要时调运配送足量、安全的农副产品。“春节期间如出现突发情况,将根据市场动态和统一部署,随时组织储备投放。”

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喜爱外卖年夜饭,商务部门联合南京餐饮商会共同组织了‘新年·新春·新味道’年夜饭共享共品活动。目前已有40多家品牌餐饮企业、近300家门店参与活动,向民众陆续推出不同品种、不同价位、满足不同需求的堂食套餐、外带年夜饭套餐和新春礼盒。所有参加年夜饭活动的餐饮企业也将在春节期间继续营业。”富宁宏说。

针对年夜饭外卖的热销,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吴娟表示,该市已约谈外卖平台、部分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强调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要求严把食材采购、加工、配送等环节管理。并引导餐饮企业和外卖平台加强合作,在做好堂食服务的同时,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外卖配送平台、站点和人员信息底数进行摸排和数据比对,督促指导平台,加强站点配送人员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及频次、体温检测等健康信息检查。保障民众既能满足节日消费需求,又能安心过好健康年。”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