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南京 > 正文

南京一中学"拒收"学生简历?学校:招生尚未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斌 廖健伟  2020-05-09 17:43:00
5月7日,一段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门卫“扔”学生简历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引发了不小的热议。

  5月7日,一段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门卫“扔”学生简历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引发了不小的热议。5月8日,政风热线记者从鼓楼实验中学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小升初招生工作尚未启动,教育主管部门不准学校违规开展收简历等活动。其实即使启动,也不用收简历,这所学校一直是网上报名,不收任何纸质简历。少数家长投递的纸质简历,学校已经妥善保管,希望家长能尽快取回。

  学校不收简历,家长自行放在校门内地面上

  记者注意到,5月7日中午前后,一些微信公众号开始传播鼓楼实验中学开始收简历的消息。但这些文章的消息来源仅为一张聊天截图,以及一张在明显位置标明“测试”字样的“鼓实意向登记表”,且这些公众号都建议家长:“如果真的对鼓实有意向请不要错过,不管它测试还是其他情况,填就可以了!”

  自媒体传播消息内容截图

  学校办公室杨老师告诉记者,引发家长关注的视频是5月7日发生的事情,“当时有一批家长前来投简历。门卫一直和家长们解释说学校招生工作尚未启动,收简历违规,不收简历,但还是有家长自行把简历从门外塞进校门内,其他家长看到后便效仿起来。”杨老师说,由于有关部门三令五申学校不能提前收简历,门卫担心简历放在校门内会让人误会,就把校门内的简历放到了校门外。其间,门卫并没有与家长发生言语与肢体的冲突。有市民把门卫朝外放学生简历的过程拍成了视频,在网络上传播。

  校方:一旦启动招生,将第一时间公告

  5月8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北圩路的鼓楼实验中学。记者注意到,此时学校门口已贴上启事,称学校“小升初政策尚未出台,按规定,学校不得提前收学生简历或做出任何承诺”。面对带着简历前来询问招生事宜的家长,学校门卫都会指引大家去查看这份启事,并劝家长离开。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是在家长群里听说了开始收简历的事,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学校投一投简历。

  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校门口贴出的启事

  据杨老师介绍,虽然每年5月初都会有家长来询问招生的事宜,但像今年这样大家涌来递简历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可能是一些自媒体昨天在传我们学校可以投简历有关。”杨老师说。

  校方表示,学校十分理解家长们的心情,但是家长硬塞简历以及门卫的做法都确实欠妥。学校无权提前启动招生程序,而鼓实中学前几年招生也一直是网上报名,从没收过纸质简历。

  至于今年的招生政策,校方表示:必须等上级部门的通知。目前,招生计划和相关政策尚未公布,简历问题对学校是个难题,收了违规,不收违情。但我们承诺,一旦市、区小升初政策出台,学校启动了招生工作,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希望家长们能多关注学校官方的消息,也希望家长们能和我们一同耐心等待。(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陈斌 廖健伟)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