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交通能源 > 正文

福建一渔船在黄海侧翻沉没 16名船员全部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2-21 15:40:00
福建一渔船在江苏盐城射阳黄沙港正东约120海里的黄海海域侧翻沉没。20日晚,江苏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消息称,启东籍渔船接到求救信号后,及时赶赴救援,船上16名船员全部获救。

中新网南通2月21日电(记者 谷华)福建一渔船在江苏盐城射阳黄沙港正东约120海里的黄海海域侧翻沉没。20日晚,江苏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消息称,启东籍渔船接到求救信号后,及时赶赴救援,船上16名船员全部获救。

2月19日22时左右,闽连渔运60778渔船在北纬33°44′,东经122°52′30″海域(131/6渔区,射阳黄沙港正东约120海里)船舱进水,有侧翻沉没危险,该船立即呼救附近渔船。

在附近编组的启东籍渔船苏启渔02266、苏启渔02211、苏启渔02255、苏启渔02299接到遇险渔船求救信号后,及时赶赴救援。23时左右,苏启渔02266从遇险渔船船舷处救起13名船员。

随后,遇险渔船下沉速度不断加快,3名船员(船长、大副、轮机长各1名)最后登上救生筏,23时30分左右,苏启渔02211从救生筏上将3人救起。2月20日3时左右,遇险渔船避碰信号完全消失。

启东市渔业应急值班室接报后,经与吕四港镇平顺合作社、救援渔船核实,闽连渔运60778渔船上共有16名船员,已全部获救。因海上风浪较大,渔船只能锚泊,被救船员生命体征和情绪比较稳定。

根据海上气象资料,2月20日夜间海上风浪逐渐减小,待气象条件渔船适航后,苏启渔02211将3名被救船员转运到苏启渔02266,启东应急救援船与苏启渔02266接应,将16名船员转运返回启东吕四渔港,预计2月21日中午前后安全到港。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