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
2023-03-28 09:48: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朱隽)中国农业银行持续加大对普惠小微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按照人民银行统计口径,截至3月24日,农行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群体发放的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4433亿元,贷款余额超过3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农行将内部资源优先向普惠小微群体倾斜,重点加强对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优先支持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普惠贷款规模持续增长,普惠贷款增速达到全行各项贷款增速的两倍。

设立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农行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了500家普惠金融专营机构、近万家小微信贷业务发展类网点。通过下沉服务重心,持续加大首贷、信用贷、续贷、中长期贷款供给,已累计支持小微企业首贷户近30万户。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