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下调两年期及以上定期存款利率
2022-04-28 13:03: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不少银行近期陆续下调了部分定期存款的利率,调整幅度为10个基点,也就是千分之一。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六家大型银行均表示,近期对部分定期存款的利率上限进行了小幅调整。

中国工商银行济南大观园支行营业室主任 何鹏:我行将部分期限定期存款和个人大额存单利率做了调整,调整后新的存入的储蓄存款将按新的定价执行,存量未到期的不受影响。

中国农业银行平阴县支行副行长 陈博:4月25日起,农业银行下调两年、三年、五年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上限10个基点。其他期限存款利率均保持稳定。

除了六家大型银行,包括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近期也对部分定期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多家银行表示,这次下调中长期存款利率上限,有助于优化银行存款期限和结构,稳定存款成本。通过稳定存款成本,也有助于银行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记者也简单算了下,以工商银行为例,两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从2.6%下调到了2.5%,1万元存两年所得利息相比原来减少20元。

(总台央视记者 王雷 杜雷鸣 济南台 乔然 平阴台 殷晓玮)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