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必要时将灵活运用短期国债工具
2022-04-13 08:54: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4月12日举办的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表示,必要时将灵活运用短期国债工具进行筹资,全力为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发挥好资金保障作用。

王小龙表示,财政部将加强对财政收支和债券市场情况的预研预判,统筹好国债、地方债发行节奏,促进发行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

财政部国库司司长 王小龙:财政部也根据财政筹资需要,及时调整国债发行规模,强化国债应急筹资和库款保障能力。同时,必要时将灵活运用短期国债工具进行筹资,全力为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发挥好资金保障作用。

此外,财政部还将统筹国债和地方债的发行,协调不同地区地方债的发行,与金融部门共同为政府债券发行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确保全年发债任务能够顺利完成。(总台央视记者 赵曙光 田琪永 郑晓明 刘世军)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