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加强信用卡资金管控 不得用于偿还贷款、投资等领域
2022-03-15 07:44: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信用卡可以先消费后还款,是不少人喜欢的支付工具,目前我国信用和借贷合一卡发行已超过8亿张。但是,银行对信用卡资金的用途是有要求的,近日多家银行陆续发布公告,加强了信用卡资金管控。

农业银行近日发布公告,将从本月起逐步关闭信用卡烟草代扣交易,此前,包括邮储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也都陆续发布公告,明确信用卡资金支持消费,但不支持房地产交易以及投资等。

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北京分中心副总经理 荣鹤君:包括它的房产税,交首付,包括投资理财、基金、保险这一类都不可以进行交易。包括批发商品,比如说像烟草代扣代缴,这些是不能用来交易的,但是如果是个人进行烟草的零售买卖,这个是可以进行交易的。

此前,银保监会明确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准确监测和管控信用卡资金实际用途。信用卡资金不得用于偿还贷款、投资等领域,严禁流入政策限制或者禁止性领域。

专家指出,各家银行加强资金管控也有利于防范信用卡套现、盗刷等行为。商户如果违规刷卡,会被银行加入黑名单,并暂停信用卡交易。持卡人如果出现违规交易,也要承担相应的后果。

标签:
责编: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