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 金融房产 > 正文

央行: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10-14 08:58:00
中国央行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少增2327亿元;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34.28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6个百分点。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央行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少增2327亿元;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34.28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6个百分点。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9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5675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3876亿元;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08.05万亿元,同比增长10%。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同比增幅回落,主要由于表内贷款、表外融资、政府债券少增导致,既由于去年基数较高,也反映出有效需求偏弱。新增人民币贷款1.66万亿元,比上月多增4400亿元,总量虽有改善,但结构仍不理想,中长期贷款同比少增,体现了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偏弱。

温彬认为,整体上看,本月新增贷款规模同比回落,体现了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仍然欠佳,社融增速继续回落,处于筑底过程。近期,在疫情持续演变、个别地区发生水害、煤炭生产运输受限、电力供给不足、部分地区能耗双控、能源价格上涨等多重冲击下,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加,实体经济需求偏弱,经济增长压力加大。

中国官方一系列稳供给、稳物价、稳增长的举措已经出台。温彬称,下一阶段,宏观政策要做好跨周期调节,金融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结构性支持,新增贷款规模有望有所加快,M2和社融增速将触底回升。

标签:

责任编辑:尤颖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